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3.2.04

(32)泰加强边界防范

由越南一手扶持的邢桑政权指控泰国支持波博游击队。

金边电台这样说:“正在围剿红吉蔑残馀部队的东埔寨军队,曾遭到来自边境另一边的泰国炮兵,发射的炮弹所轰击。”

又说:“泰国的军机飞柬领土,而泰军在边境一带让逃亡的红吉蔑暂时避难,提供医药和粮食。”

因而它警告“泰国必须停止这一行动,否则必须承担由此而引起的后果。”

措词是够强硬,指责也是够严重了,但真相是否如此,而邢桑政权发出这样的叫嚣又是製造甚麽舆论呢?

泰国最高指挥部新闻司司长乃桑断然否认这一指控。他说:“我们的炮兵并未开炮,而对方的炮弹(也许是意外地)确曾落到泰国境内。”

给红吉蔑部队粮食和医药照顾的是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不是泰国政府。乃桑这样回答。

泰军边境埋设地雷
但为了保卫泰国边界,泰军已在沿着泰柬边境一条20里长的地区埋设地雷。

事实上,自从金边沦陷以来,泰柬边境已成为一个敏感和危险地带。不论是邢桑政权或越南当局,对泰国的指责是有增无减的。

越南曾经警告东合国家,包括泰国在内,不要插手中越纠纷,同时表示“柬埔寨问题是不存在的”。

因此,它完全不理会东合提出外军自印支撤军的提议,尚且进一步向东合翻旧账。说甚麽过去的事,它已经不提了,希望东合不要再干预越南的行动云云。邢桑政权更指泰国说“有意支持波博和英萨利的残部,以惠及北京扩张主义者”。

总之,越南和其金边傀儡政权不断向泰国施压力,目的不外是为其在柬境内的非法行动提供藉口和使人相信泰国已经介入印支纠纷,将来一旦战事扩大,蔓延至泰国,越南也就没有所谓侵略之说了。

这个算盘打得是够响,但却是笨掘得很。泰国绝对不是柬埔寨,它不属于印支一环,如果越南以为泰国是好欺侮的话,那是大错特错的想法。

且让我们分析一下当今柬泰边境的紧张是为甚麽引起的?如果越南不大举派军进侵柬埔寨,局面会这麽恶化吗?正由于越南军死赖在柬埔寨不走,又泡製了一个邢桑政权,它已经是犯上了侵佔主权和领土的罪行。

一个罪人,已经是赤裸裸地暴露在世界面前,根本难以自圆其说,而邢桑不过是协助罪人的帮凶。现在他们反过来,摇身一变成主控官,指责泰国这个不是那个不是,岂不是很滑稽的事吗?

泰国今天所追随者,正是符合联合国精神和东合的议决,它有权利保护自己的领土,它基于人道的立场收容难民,它给联合国及红十字会方便,以便救济难民,这并没有错,根本谈不上侵略邻国,同时泰国至今仍然承认波博政权是柬埔寨的合法政府,也是遵照联合国通过的议决。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国家不能承认邢桑政权,因为它不是合法地建立其地位,而是被入侵的军队拿来作挡箭牌之用。这样的政权如果承认的话,则将来各个国家的主权就形同废物了。

根据遭黜的柬埔寨国家主席乔森潘说:“越南的驻军已增至15万人,苏联也派军机运送越军,以发动本月份的新攻势。”

又据西方情报估计,有5万名以上的越南军队目前正协助邢桑部队在柬埔寨西部地区向红吉蔑展开的攻势。

越南的侵略行动在一条所谓“越柬友好条约”下被“合法”化,而泰国的捍卫领土完整和基于人道立场收容难民,却又被邢桑视为“非法”行为,这条逻辑也不知怎样推出来的?

越南和邢桑对泰国的指责,完全是含有政治动机,也是一项挑衅的行径,东合国家必须严加关注“印支联邦”军事的下一步行动。

保护泰国的安全,联合国,世界各国及东合国家,人人有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