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5.7.07

马来西亚建国五十载 风云人物逐年数

谢诗坚

马来亚乃至马来西亚立国五十载。在这段漫长的岁月中,国家经历了风程雨路,也经历跌岩起伏的沧桑,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一个现代化与现代民族国家傲立于世界之林。其奇特不在于现代化,而在于这个现代民族国家是由各种族推砌起来的。呈现了多元色彩和多元气象。

所有这一切都和时代的重要人物的决策和言行息息相关。他们推动了国家的进程,有些也成了争议性的人物。本系列文章就是根据一年选一位风云人物进行点评。这种挑选尽量客观,但也难免带有主观性。挂一漏万在所难免。同时因为以年代为标记,也就不能以人物的重要性进行排名。文中所提到的人物不尽然是呼风唤雨的,但他们也在特定的年代擦出时代的火花。因此他们“榜上有名”。至于那些未被提到的,也未必不重要,只是在每一年只有一位“特定人物”下,也就不可能面面俱圆。

适逢建国50年,我们就从1957年起逐个评头品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