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1.2.08

许子根出战峇都加湾国席 首席部长大选后敲定

(槟城21日讯)根据可靠消息,在党顾问林敬益强烈影响下,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博士经过慎重思量与党中央的同意,将移师攻打威省的峇都加湾国会选区,印证了四大党魁齐在威省逐鹿中原的前所未有的布阵。其它三位候选人即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在甲抛峇底守城;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代夫安华留守峇东埔国席及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出征峇眼国席。引起举国上下都把焦点瞄向威省。除非在未来两天再有变化,不然许子根博士将面对民主行动党的拉玛三美教授的挑战。

峇都加湾在2004年大选时是新划分的选区,有47,380选民。上一届由民政的范清渊胜出,得票17,097张,行动党的丹纳得票6552张;公正党的刘子健得票8099张,多数票8998张。但如果两个反对党的票数加起来总共14,651张,只比民政少了2446张。因此它被视为非安全选区。这个选区华人占55.57%,马来人占20.4%,印度23.66%及其他种族0.37%。

据知,民政的范清渊在深明大义下,欣然让出峇都加湾选区予许子根博士,转攻打武吉淡汶州议席,取代赖秋福。

民政党的这个排阵是直到今日凌晨二时才大致敲定,可见排阵的高难度,以应对反对党的大军压境。由于许子根的移师威省,首席部长热门人马拿督斯里谢宽泰留守升旗山国席,与首席部长失之交臂;另一热门人选拿督丁福南医生在原区浮罗池滑守卫,而第三位热门人选拿督李家全则弃国攻州,代替退休的拿督杜乾焕博士,出战马章武莫区。他留下的日落洞国会选区会由新人涂忠义医生(市议员)取而代之。许子根的丹绒武雅州选区则出乎意外的由谢宽泰的弟弟谢隆泰律师出征,以安抚谢宽泰及其人马。至于另一位四大天王邓章耀也留在巴当哥打选区应战。其它候选人大致不变,由原任议员把关。而丹绒国席,则推出许文思律师(市议员)向行动党曹观友叫阵。

这样一来,首席部长人选除了丁福南与李家全外,另一匹黑马邓章耀也被估算在内,潜在力不可忽视。布阵又如同许子根较早前所说,民政有三位人选将有机会出任首席部长,形成三强鼎力格局。虽然丁福南是最热门人选,但李家全也被后市看起,因此要尘埃落定后,才知谁是首席部长接班人。目前一切言之过早。据知,林敬益力挺李家全出位。

如果排阵没有太大的改变,预料各党魁都能顺利过关。

由于离开提名日尚有两天,分分钟钟都会有变化,不排除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在审时度势后,又有所改变。虽然许子根留守槟州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否定不会再有变化。因为反对党联成一线已给国阵带来巨大的压力,若国阵主席有所应变的话,也是不出奇的。

总之,对槟州而言,这是一场硬仗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对峙战,鹿死谁手,3月8日晚即可分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