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6.10.08

謝詩堅:探討海外客家學‧台大學列檳為研究中心

(檳城)馬來西亞客家聯合會署理會長拿督謝詩堅博士說,台灣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已把檳城列為基地,作為研究檳城、馬來西亞及海外客家學的起點。

他說,此學院研究員於今年7月份到來研究,包括檳島浮羅山背客家村、馬來半島、新山及東馬。經過3個月後,鑑定檳城作為基地,以便能有系統性對海外客家學展開研究,為客家學開拓新的局面。

也是檳州客屬公會署理會長的謝詩堅,昨晚(週五,24日)接待到訪的台灣桃園縣客家文化傳播協會代表團時致詞。出席者有副會長陳富權、總務胡欣樺、財政劉志榮、婦女組主席黎華英及青年團團長徐宗周。

台灣桃園縣客家文化傳播協會代表團團長李寶鑫及理事長陳淑芳,共22名的團員到訪,參觀馬來西亞客家文物館,以及參加檳客屬所設的晚宴。

謝詩堅說,近5年來,台灣客家團體與檳客屬關係密切,如台客家電視曾4度到訪,而客家舞蹈文化也是4次,其餘是大學客家學院研究員,可說是從媒體、文化及學術全面性的接觸。

李寶鑫:曾陷斷層危機‧有識之士搶救客家文化
李寶鑫說,20年前,台灣客家文化也陷入斷層的危機,幸好獲得客家有識之士的極力搶救,如推廣客家文化、設立客家電視台、發行客家山歌的光碟等,終於近數年來,得以恢復客家文化的元氣。

他認為,客家歌曲推動客家文化幫助很大,但須配合時代的潮流,創作為通俗的客家流行歌曲,就如華語、閩南語及廣東語流行歌曲般,受到廣大聽眾的歡迎。

摘自《星洲日報》 2008.10.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