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8.10.08

民政进入许丁邓新铁三角时代邓章耀任总秘书背负改革厚望

随着邓章耀受委为总秘书,民政党已正式进入新铁三角时代,准备留守国阵,并以槟州为据,展开一场翻身战。

著名时评人谢诗坚表示,邓章耀和党主席许子根、槟州主席丁福南组成一个新铁三角,而他首要的挑战在于,如何说服基层接受留在国阵,认同留下优于退出自立门户。

谢诗坚指出,作为第三代领袖的邓章耀来自民政党的大本营槟城,出任此高职属名正言顺,“而且,在未来3年,他不只要协助丁福南建立槟州在野党的运作机制,也得运用谋略团结全国领导层。”

槟城老巢是民政翻身最佳地点
他进一步指出,民政在党大会后,显然无意退出国阵,如此一来,它需要打造全新的形象,“有官职者无法畅所欲言,发表看法时必须拿捏得准,虽然是很自然的现象,但民政党现已一无所有,再不敢怒敢言就毫无意义。”

“在霹雳,民政的势力始终要排在马华的后头,在槟州,它却是国阵的龙头老大。不从此重夺地盘,难道还有希望翻身吗?而且,要留在国阵就必须确保本身及巫统能推动改革,否则前景仍一片黯淡。”

指谢宽泰较倾向“附和”巫统
他也建议,邓章耀必须一改谢宽泰过去倾向“附和”巫统的作风,停止一切都以内部协商的说法。

无论如何,他认为,邓章耀确实是出任总秘书的最佳人选,除了年轻有活力,也曾担任过槟首长政治秘书及行政议员,“308政治海啸前,他是未来首长的黑马,不过却随民政惨败而错失机会。”

邓章耀必须多接触和组织基层
“这已足以证明他具备应有的条件,尽管他不曾在中央担任部长职,在知名度上不比谢宽泰高。不过,他在受委后就一样必须接触和组织基层,才能摸透党的整体运作。”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昨日宣布,该党中委会决定委任前副总秘书邓章耀为新任总秘书,而本届未参加竞选的前总秘书谢宽泰则受委为副主席。中委会也决定委任前任全国副总财政林敬源和竞选副主席失败的阿沙鲁丁出任中委。

范清渊坚持委沙巴代表任中委
之前,该党全国副主席范清渊建议,应委任非华裔出任三名副主席、总秘书及全国总财政的职位,以真正重返民政的多元种族政治路线。

另外,他也要求,领导层委任更多巫印裔及沙巴代表,加入中央委员会,甚至是中央工作委员会。

不过,随着许子根公布总秘书及全国总财政人选,范清渊今日受询时也只是表示,本身已提出自己看法,一切就交由拥有委任特权的党主席来定夺。

至于一些尚未被填补的职位,他始终认为,沙巴的代表不该被排除在外,“我不只认为,党领导可委任沙巴的代表,而且是应该这样做。否则,打造多元种族政治的口号就是空谈且自爽(talk syiok)。”

民政根基深植华社转型不实际
针对此,谢诗坚认为,在巫裔偏向选择加入巫统、回教党或公正党的政治现实下,创党时已深深根植华裔社会的民政党,要摆脱华基政党的形象并不实际,“而如果你(民政)是华基政党,就不必摆出领导层具备多元种族的姿态。”

加上,他认为,就算要增添非华裔的代表性,民政党可委任非华裔担任其它职位,但绝非总秘书一职,“这个职位必须展现其权力和功能。”

他从历史角度分析,尽管民政创党时由巫裔担任主席,不过党的班底却是林苍佑创立的民主联合党,以华裔为主,“要回到根本,民政看似不得不在华社中立足,结果扛着多元的旗子,也得打出华人牌。”

1 条评论:

  1. 大家好 我在这里是为了帮助您在我从祖父那里真诚继承的原始力量的帮助下解决您的精神和身体问题。 我可以帮助您与您的前妻团聚,恢复家庭问题,治愈HIV和任何其他疾病。 您可以今天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的电子邮件:okosunhomeofsolution@gmail.com或whatsapp 2348159058141,以帮助您重拾失去的爱,并释放下一个咒语,例如离婚咒语,婚姻咒语,有约束力的咒语,制止作弊, 保护性咒语,复仇和死亡咒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