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1.4.09

選閣保守外 交部顯多元

韓江學院名譽院長拿督謝詩堅表示,新首相必須要控制住巫青團長,從以往慣例上去看,如果這個巫青團長不是自己人的話,就不可以給他官做,以免影響到自己的政權,現任國防部長的阿末扎希就是當年最佳的例子。

謝詩堅也說,納吉主要有兩個特質,那就是謹慎與保守,謹慎的他選擇馬哈迪最好的意見來聆聽,也同時在自己擔任副首相時,對當時的首相忠誠,不對阿都拉逼宮,讓其到任期結束。
「而其保守的地方則反映在其內閣改組上,其中包括任用前朝舊班底,沒有大刀闊斧在這方面進行改革。」

巫統牢控主要部門
然而,他也贊賞地表示,新內閣主要部門雖然依然被巫統牢牢控制,但外交部長給了東馬的成員黨領袖,副部長給了一個印度人和一個華人,這樣對外交事務來說是能顯示國家的多元性。

「雖然內閣在改組時,馬華多了一個副部長,大家爽了一下,但商用車輛注冊局還是給了首相署,那麼我們馬華的交通部長是否依然具備實權?」

最后,也是資深評論人的謝詩堅指稱,現在納吉要施行的是指導式民主,但是指導必須要有方向,這也是納吉未來的工作。

转载自《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