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9.5.09

马哈迪应该自豪

(吉隆坡25日讯)自从纳吉接任首相之后,马哈迪主义回潮似乎已成为了大马政坛的流行用语,然而这个流行用语引起了前首相马哈迪的不满。

时事评论人谢诗坚表示,其实马哈迪应该对拥有马哈迪主义而感到骄傲,这不但是对马哈迪的一种肯定,而且这是其他历任首相都不曾拥有的。

他说,马哈迪主义是在90年代时由一名邱姓学者所提出的名词。这主要是因为马哈迪掌权22年,其管治马来西亚的思维方式已经形成一个思潮。

不过,很多时候人们都是从负面的角度来看这个主义,并认为这个是错误的指导思想,所以造成马哈迪也把它看成是贬义。

世界上只有少数领袖能够拥有一套完整的学说,其中包括:列宁、毛泽东等。马哈迪主义是我国领袖中唯一能形成一套学说的人,他所提出的主张对马来西亚的变化也是最大的。

他认为,我们不会看到其他首相并没有出现一套学说,主要是因为多位首相的任期都不及马哈迪,所以他们的治国方针都难以成为一个主义,而只治国5年的阿都拉根本不足够形成一个主义。

转载自《风云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