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5.6.15

十八个国家百余学者汇集北京大学




东方论坛王赓武开幕·林祥雄总策划

(槟城讯)由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和新加坡炎黄国际文化协会联合创办的“21世纪东方文化论坛”首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于日前(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隆重开幕礼,恭请新加坡国宝级学者王赓武教授主持开幕,其他致词者有大会主席林祥雄教授及北大副校长李岩松教授。经过2天的论文分享后,与会学者收获丰硕,共有116来自18个国家的学者参与其盛。包括非洲、埃及、南非、尼日利亚、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比利时、澳洲、印度、日本、伊朗、蒙古、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其中有71位学者发表精辟论文。许多海内外的著名学者也受邀担任顾问,包括王赓武、刘太格、杜维明、陈鼓应、刘梦溪、袁行霈、张国有、张庆善、白光华、安乐哲及米歇尔等。有关活动由林祥雄的创新基金会赞助。
此论坛的倡议人兼新加坡炎黄国际文化协会创会会长林祥雄教授说,在十年的协议之下,此项论坛每年将订在不同的国家举行,今年是在中国北京,明年至未来8年分别定在比利时,西安,土耳其,上海,美国,成都,首尔,厦门及新加坡举行。
他说,2009年创办炎黄国际文化协会主要是为了在海外推广文化传播,本次跟北大合作乃是新篇幅。北大拥有116年的悠久历史,乃是中华文化思想的宝殿,北大给了我很大的资源。双方合作具有两大方向,即从哲学和文化思想方面出发,更重要的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北大的成功与失败是跟中华民族当代与未来攸关。
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雄在闭幕礼上作总结分析说,论坛分为4个方面,即传统思想哲学和文化价值的新评价,从文化价值方面重新认识传统的中华文化等。早在2千多年前东西方之间已经存在联系,尤其是最近这几十年来,交流更加频密,所以未来理应有更多的交流互动。
在闭幕礼上也颁奖予数位得奖人,他们是“北京大学东方学学科建设贡献奖”得主,即亚非语言文学学科梁立基教授;阿拉伯语言文学学科仲跻昆教授;亚非语言文学学科张鸿年教授,汪大年教授,孔远志教授;印度语言文学学科:马孟刚教授。
“北京大学东方学学术研究贡献奖”得主为陈嘉厚教授和张殿英教授。
马来西亚方面,由分会会长拿督谢诗坚博士带队,团员计有:符芳侨、拿督吴恒灿、周素英、吴彦华、詹缘端博士、黄美冰博士、陈金辉博士、田英成、胡逸山博士及程文慧等人。
刊登于2015年6月17日《星洲日报》、6月20日《东方日报》、6月20日《中国报》、6月21日《南洋商报》、6月22《光华日报》及《光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