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8.2.17

驻槟城总领事吴骏出席第二届“三州府论坛”

2017年2月11日,驻槟城总领事吴骏应邀出席第二届“三州府论坛”并致辞。马来西亚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州议会议长刘子健等政要和槟城环宇教育中心董事长谢诗坚及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专家、学者50多人出席。

  吴总领事祝贺论坛成功召开,并表示新加坡、马六甲和槟城是分布在马六甲海峡沿岸的三个重要节点,同中国的历史渊源深厚。此三地最大共同点,就是华人数量多、比例高,不仅在当地经济、政治和文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且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总领事强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让“一带一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新加坡、马六甲和槟城有与中国经济文化往来的历史纽带,且位于东盟重要位置,扼守马六甲海峡的“咽喉”,在海上丝绸之路上具有独特优势。相信通过加强贸易、工业、人文和旅游等方面合作,中国同此三地将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典范。
  1826年至1946年,地处马六甲海峡的新加坡、槟城和马六甲组成英属海峡殖民地,被华人称为“三州府”。“三州府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在马六甲海峡不同城市轮流召开。本届论坛系由槟城环宇教育中心和华校教师会联合举办,旨在从历史、人文视角探讨马六甲海峡在海上丝绸之路上发挥的作用。

转载自http://www.mfa.gov.cn/web/zwbd_673032/gzhd_673042/t1438018.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