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我的照片
资深报人,著名时评政论家,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先后出版十余本著作,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巫统政治风暴》、《林苍佑评传》、《柬埔寨的悲剧》,《以巴千年恩怨》、《槟城华人两百年》及《伍连德医生评传》等著作。 目前担任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及中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28.2.17

檳注重培养人才带动发展

(檳城11日讯)檳州首长林冠英称,儒家思想、全球化与民主及选贤与能对国家与並檳州未来发展非常重要,尤其需注重培养人才。

由马来西亚寰宇教育中心及檳城华校教师会联合主办第二届「三州府论坛」,今日在葛尼酒店举行。

林冠英为该论坛主持开幕致词时说,该论坛不仅是在谈歷史、伟人或事件,也谈理想与思想,要向前进就必须了解,什么理想和思想能凝聚大马与中国的力量,確保达到双贏局面。

他相信,过去与未来有3个共同点,即使中华人民生存6000年的儒家思想和革命精神、学习新思想的全球化与民主的概念,以及在环境与社会中注重和培养人才。


他说,檳城能成为全球主流发展的一部份,主要是因为这3点,特別是在注重人才方面,他希望大马能参与中国主张的一带一路政策,让所有人民受惠。

大会主席拿督谢诗坚解释指出「三州府」指的是英国在1826年所建立的「海峡殖民地」,由檳城、马六甲和新加坡组成,隨著岁月的流逝与中国的崛起,今日的马六甲海峡又再成为国际焦点。

看好一带一路

「马六甲海峡今日依旧是马中的生命线和南中国海最重要的通道。根据统计,每年川行马六甲海峡的油槽船不下10万艘,其中80%是运往中国的油船。」

他强调,中国近年来不遗余力地与大马增进联繫,提供技术与金融服务协助大马,尤其今年初在马六甲投下巨资打造皇京港,这不但强化马六甲海峡的安全,也对东南亚国家大有助益。

他相信,一带一路將在不久后取代三州府的功能,为亚洲和平作出贡献。

中国驻檳总领事吴骏则说,多国已確认出席5月即將在北京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共商合作计划,他相信该论坛將会带出更多確定性的內容。

他补充,三州府在东盟佔据著重要地位,也在一带一路计划中有独特的优势,他相信马中,特別是三州府定能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共贏发展。

今日的论坛选择了3位与中国有影响的歷史人物为重点討论对象,即在中国影响力大的檳城人辜鸿铭、鼠疫斗士伍连德以及已故前檳州首长敦林苍祐。

第三届三州府论坛预料两年后在马六甲举行,以陈禎禄的贡献为討论重点,而第四届则將移师中国福州,重点突出陈嘉庚对马中的贡献。

转载自《东方网》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north/bm2020515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